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一线跨越(10)

10

孙慕阳要开心疯了,他的手机一刻没停,照相的声音一秒没断,连堆在桌子上的汉堡他都得左右前后各个角度来一张。“这是冠军餐,冠军餐!懂不懂。没想到我孙慕阳也能有一天和SST战队的大明星们一起共进午餐!”孙慕阳嘴里叼了根薯条,吃了半天没吃完,他就着这个薯条硬是揉着吴灏要自拍。吴灏只给了一个冷酷的侧脸。孙慕阳看那张自拍,简直都要冲上去亲吴灏:“灏神,你连侧脸都这么酷!”

吴锐特别低调地拿了一个香辣鸡腿堡窝在角落里面,他不太习惯应付这种场面,整个房间里都是好似认识又好似不认识的人。程茗和刘志峰毕竟同吴锐见过面——虽然那不是什么太好的见面方式——还算友善地打了招呼。其他队员还有战队的教练、领队、其他工作人员恐怕是碍于吴灏的面子,出于礼貌和吴锐寒暄了一下。吴锐很识趣地和林翔两个人并排坐在最里面,不怎么讲话,好让自己表现的没在这个房间里。

吴锐做缩头乌龟没做多久,坐在他对面的身材有点微胖,戴着副粗黑框圆眼镜的男孩,用有点尖细又有点软的声音说:“我看过吴锐前辈很多比赛的。”

男孩的声音虽软,音量也不大,但是好像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吴锐觉得自己有点心虚,刚刚咽下去没多久的鸡肉像卡在喉咙正中,让他发音都有些困难。面前的这个男孩吴锐知道,就是吴灏的搭档……一个可有可无的搭档。连解说在介绍的时候都会说一句:“陈夕这个选手,是个影子战士,他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吴锐看着男孩那张还带着婴儿肥的脸,稍微地思考了一下回答:“我也看过你们很多的比赛,你的风格很稳健,我特别喜欢。”

“诶?”陈夕有一双不大的单凤眼,藏在粗框的眼镜和厚厚的刘海下面,现在这双眼睛微微瞪大了。

吴锐敏感地觉察到,吴灏的视线似乎冷冷地斜过来。

吴灏一直站在离餐桌好几米远的地方。他不吃任何东西,只是自己点了杯星巴克的冰美式咖啡,正靠着桌子喝。那依靠着的姿势,舒展的身型,看上去都像一张海报一样。

吴锐的视线和他对上了,只好硬着头皮问一句:“吴灏你不吃午饭吗?”

对方的美目里面几乎是蒙上了一层青灰色的厌恶:“比赛前我不吃固质食物,会影响我的集中。”

吴锐点头,他语气平静,话里带着尊重:“你很专业。但是这样对肠胃不大好。”

吴灏吸完了手里的咖啡,空气混着杯里最后的液体通过吸管发出了略微尖锐的响声。而后他把空塑料杯“啪”一声扔到垃圾桶里,慢慢走过来。吴灏身材高大,每一步也大,这短短几米距离,他却走了挺久,像是一小步一小步硬是被什么人拉扯过来似的。然后他在吴锐身边的空位坐了下来。他什么也没说,就是伸出了食指在空中来回笔画了下。

吴锐瞬间就懂了。他自己都吓了一跳,怎么一下就懂了。但是他还是乖乖地把远处那盒麦乐鸡给拎到了吴灏面前,顺便又拿了几张纸巾。整个房间里面陷入一整略有点奇异的沉默,每个人都看了过来,然而又没有一个人讲话。

吴灏长手掀开纸盒子,用食指和拇指捏一块鸡块,他眉头皱着,脸色不快,但最后还是把那个鸡块塞进了嘴里。他咀嚼的速度不快,腮帮子微微鼓起来。吴锐认真看的时候,发现吴灏的脸上还有一点点细碎的绒毛,它们在光下呈现淡淡的金色。

程茗笑了笑:“可真是了不得。”程茗笑起来挺好看,薄薄的嘴唇一翘,看起来颇秀气,在那之中又藏着点狡黠。

吴锐感到这句话好像跟他有点关系,他不敢乱说话,默默往自己嘴里塞汉堡。汉堡的实物从来和宣传照上不匹配,生菜蔫的,中间夹着的鸡块又老又柴,甚至都不辣。说实话吴锐现在特别想走,他不想吃个午餐都吃的这么小心翼翼如坐针毡。然而方才孙慕阳把他拖进厕所里,几乎把他硬摁在墙上,半恳求半威胁:“求你了!吴锐!这是我一生的请求!SST决赛前的后台视频啊!你知不知道这个对于我有多么大的意义啊!”吴锐不知道到底是第几次听到孙慕阳这“一生的请求”了,然而每次他都没办法拒绝。他不仅没办法拒绝孙慕阳,当年他也没办法拒绝李云流,没办法拒绝林翔,他没办法拒绝很多人。

最后来用餐的是SST战队的主教练,主教练刚从走进房间,孙慕阳几乎是百米冲刺地跑过去拍合照。程茗又在一旁微笑:“孙大哥真努力。”

孙慕阳和SST战队的主教练刘风几乎一般高,两个大男人倒是玩的开心,对着手机傻笑,连拍了好几张。刘风今天依然穿一件白色的衬衫配黑色的裤子。刘风是联盟2业内公认的鬼才教练,尤其在Ban Pick环节的心理博弈上,经常表现精彩。吴锐是第一次见到刘风的真人,真人和电视上一样,儒雅、干净,似乎永远都穿白色的衬衣加黑色的裤子,戴细金边眼镜,一头短发发型时尚,手上戴的腕表常换,还有好事网友细扒过刘风的手表,都是相当高价的经典款式。

吴锐打量着刘风教练,他想,刘风今年33岁,只比自己大五岁而已。

刘风在吴灏对面坐下了,他才坐下,就和吴锐搭起话来:“吴锐,你来了。灏子老是提起你,今天你能来,他都要开心坏了。”说完刘风便冲吴锐微微一笑,刘风的脸很年轻,一点都看不出来是三十三岁的人,他精神状态饱满,此刻看起来就像一个即将要带兵上战场的将军一样自信、昂扬。

吴锐感到有点尴尬,这恭维帽子过大,他撑不起,他正琢磨着怎么回答才比较好,坐在旁边的吴灏简直都要跳起来:“风哥你说什么吶!”

吴灏的声音终于不再是像播音员一样低沉平稳了,他声音发紧发尖,句尾甚至有些微的破音。

“我说的有错吗?你老是跟在我后面,问我是不是今天赢了就能跟吴锐签约啊?你还到处要今天门票。”

“谁……谁这样啦!我没有!我没有!”

刘风的视线转向了吴锐:“你知道这臭小子,到处要票,他要门票就要门票吧,别人送他他还要挑三拣四,说这个座位太前,那个座位太后的。”

吴锐感到心脏“咕咚”一声,像被浸入了沸腾的岩浆里面,又烫又心惊。当他转过脸看吴灏的时候,对方的脸已经冷地像修罗一样。吴灏皱着眉头,抿着嘴唇,耳尖却是红的,成排的别针样式的耳饰从耳骨一路向下。吴锐这才发现,每个耳饰前面的部分都是爱心形状的。

“吴灏真的太感谢你了,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看这场比赛。”吴锐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里还捏着未吃完的汉堡,他也没意识到自己嘴边还沾着沙拉,这不是一个适合表达谢意的仪态。但是他此刻心里实在太感激,他除了注视吴灏,除了说谢谢,几乎都说不出其他什么话来。吴锐从小就口拙,性格又老实,脏话都蹦不出几个,小学初中最怕跟女生吵架。后来JC战队得奖,孙慕阳说的口落悬河,轮到吴锐发言,他憋了半天也就憋出了个“谢谢,谢谢大家”。

吴灏没看他,吴灏没看任何人,他的视线死死地盯着面前的残羹冷炙,脸颊绯红,口气粗暴凶悍:“别听风哥乱说!”

 

 

 


评论(2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