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自由循环(5)

5、

空气绷紧到仿佛碰一下便会全然碎裂的地步。Lancer都忍不住后撤了几步,以拉开和Assassin的距离,她左右脚微岔开,一只手背在了身后,这是准备应对战斗的姿态。就着这种姿势,她朗声道:“Assassin,我今天真的不是来打架的。我刚好路过而已。”

回答她的只有刮过地面冷风的呼啸,以及几团雪从枝杈间落下的声音。Assassin悄无声息地站立。他的右手握着一太刀。刀面清冽如结冰湖面,流银白雪般光泽,刀柄呈极深黑色,上缀细密鎏金线条。Assassin偶尔扭转刀面,便有一道锋利的光在其上顺畅流动。

“不需要动手吧,Assassin,你的御主没有任何魔力,别说用出宝具了,你想要维持自己的身型都挺困难的吧。虽说你是‘英灵杀手’,但如果我认真起来的话,你也不一定是我的对手哦?况且,我家Master的魔力储备可比你家这位小可爱丰富多了。”

Assassin沉默地望着Lancer,过了会手中的太刀便消失了。“我也无意挑起任何战争。”Assassin淡淡地说。“我家Master对争夺圣杯毫无兴趣,只要你们不来打扰他的生活,我便也不会出现。”

“好歹我们也一起参加过一次圣杯争夺哦?这么天真,可是会丧命的Assassin,我们死了之后是回英灵座,Master们死了可就是死了哦?即使我可以对你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家御主也是和平主义者。但是不代表其他Master就会对你们视而不见。一点魔力都没有的Master……”Lancer说道这里,明亮的眼睛竟似带着慈悲一般掠过Assassin,落在了鸣人身上“毫无魔力的参赛者就像最无辜的羔羊。无论是谁,都会先想从他的身上下手的。建议你摄取点魔力吧,Assassin,不是为你自己,更多是为了你的Master。”

 

虽然没有魔力是个事实,并且在几个月之前甚至都还不知道魔术师是个什么物种,漩涡鸣人现在却极为讨厌听见别人说自己“没有魔力”,好像自己身上带着什么原罪似的。和Lancer偶遇结束之后,那天中午鸣人把Assassin赶出了厨房,自己一个人在厨房里倒腾了半天,做了一桌还算过得去的午餐。他一把菜肴全端上桌,便用热情到有点蛮横的态度邀请Assassin一起吃。他几乎是连拖带拽地把Assassin拉到了饭桌的旁边,甚至亮出了自己手背的令咒作为威胁——“你告诉我过吧,什么魔术的结晶,这个令咒可以命令从者做任何事情,哪怕从者不愿意,对吗?如果你现在再不愿意吃饭的话,那我会用令咒命令你吃的!”

Assassin第一次露出了些许无奈的表情,他的嘴依然沉默,却从那薄薄的唇中轻轻地叹出了一口气。

鸣人边吃饭边偷偷打量坐在对面的Assassin,或许是碍于鸣人真会使用令咒的威慑,Assassin这次是真把这些饭菜吃下去了。只是这个如暗影般的男人连吃饭都是面无表情的,无法从他的表情上解读,他到底喜爱哪道菜,亦或是讨厌哪种食材。鸣人明白了,Assassin已经把吃饭当做是自己的一种任务,作为任务,便没有任何喜欢讨厌之说,Assassin会把一件任务都完满地完成。虽不想承认,鸣人心里略微感到有点受挫,毕竟他在做这顿饭的时候确实是满怀好意的。

“Master不必对我如此费心。从一开始我便说过了。我和其他从者是不同的,我不需要从你的身上或者从食物睡眠这些行为方式上获得魔力。”

鸣人手中的筷子停了下来,他发觉自己真的没什么烹饪天赋,做的料理只能达到勉强入口的程度,这下连他自己都有点不想吃继续吃了:“你是不是觉得我给你拖后腿了。毕竟我不想争夺圣杯,也没什么干劲。”

似乎完全没想到鸣人会这么想,Assassin顿了一下,而后他立刻解释道:“并不是这样Master,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参加这个圣杯战争。你只是一个刚好被卷进来的人而已。”

“可是,你不是说是圣杯选择了我吗?”

Assassin在看鸣人,然而这目光似在看鸣人又似在看别处,他像在回忆什么,又像什么都没想:“是啊。圣杯选择了你。圣杯还会选择很多人。圣杯经常也会恶作剧。”

Assassin这个职阶,本身就是“秘密”的代言。他们如同暗夜如同黑影,又如死亡一般静默无言。鸣人面前这个男人身上充满了无数的谜团,而男人也没有一丝一毫想把任何一个谜团与别人分享的意思。圣杯开玩笑一样地选中了鸣人,而鸣人又莫名其妙地召唤出了Assassin。按道理来讲,他们现在仅是很单纯的合作关系,从者现世需要依凭御主,而鸣人在这个互相残杀的战争之中也需要一个可以保护自己的人。可鸣人总觉得哪里出了岔子,哪里怪怪的,他完全没办法把自己的注意力从这个Assassin的身上转开。从认识的第一天起,视线就像突然有了自我意识一样,自己就集中在了Assassin的身上。

可能是因为梦吧。鸣人想到。不断重复地梦见Assassin的记忆,那连作为一个旁观者都忍不住要动容的梦,作为事件的当事人,该是怎么样的心情。

当晚鸣人又做梦了。他梦见了白天Assassin亮出的那把武器——太刀。

整个空间是纯白的,就像一切都被雪盖住了。黑色的绸幔缓慢从容地从各个角度拉扯,最终在中心点汇集成一条黑色的顺滑的溪流,它们涌向空间的正中。正中的白色地面上布着血红的法阵,还有温热的鲜血滴落在上面。结冰湖面一样冷然的刀刃不偏不倚刺入法阵的中心,而那把刀刃上,还有一具被这把刀捅穿的、尚且温热的尸体——Assassin。年轻俊美的肉体如同殉难图一样伸展着四肢,魔力的残渣禁锢着这具肉体使他呈现出“死”的美态。Assassin紧闭着自己美丽的眼睛,面部表情带着些微的痛苦,他的血顺着刀刃一点一滴地流下。

世界一片寂静无声。

突然间,鸣人听见梦中的自己发出了一声惨叫,那声叫喊甚至都不像人类的喉咙发出的。他连滚带爬地移动到了Assassin的尸体旁边——那年轻的体魄,青春的光还未被死亡抹去,依旧在那留有一丝余温的肉体上闪耀。俊美的脸颊却因失血变得苍白。年轻的Assassin穿着一身盛大而贵气的礼服,黑色的头发涂了发胶,一丝不苟地向脑后梳去。看样子,今天约莫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

鸣人感到自己的心仿佛被枪捅了一样疼痛,他简直都要因为这疼痛而曲起身子。梦中的自己,义无反顾地撞向法阵的结界,在那里存在着的残留魔力,瞬间便把鸣人的皮肤全部腐蚀了。另一种疼痛从鸣人的肉体上传来。

“别这样别这样别这样!!!你不是说今天是你最重要的日子吗?不是约好了,要把你召唤出的从者给我看的吗!!!不是约好了的吗!!不要这样,求求你,不要这样!”

魔力依然冷酷无情地锈蚀着鸣人的皮肤,他在梦中皮开肉绽,鸣人的血从各个崩裂的伤口里面流淌出来。和Assassin的血液一同流向了法阵。而这一刻,鸣人仿佛已然痛到了极致,而这极致竟然是绝对的平静,他再也感觉不到一丝的疼痛。

一股像是决心一般滚烫热意在鸣人的心底诞生了,那热意随着鸣人的泪水,从鸣人的体内涌出:“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办法的……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会救你的,我发誓我一定会救你的。”

“佐助!”

 

“佐助!”鸣人从床上蹦了起来,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了Assassin的跟前。“你叫佐助对不对!”即使鸣人已经醒来,已经站定在了Assassin的跟前,眼泪依然像决堤的洪水一样不停地从他的眼眶里滚落出来。鸣人算是信了,面前这个Assassin的记忆,果然是悲伤比较多。

Assassin没有回答,他从窗边站起身来,高大的身型靠近了鸣人,鸣人隔着自己的眼泪注视着Assassin那即使被披风挡住,也依然隐约可见的健实肌肉线条,所有男人大概都会憧憬的,几乎完美的厚实肩膀。Assassin扶了下鸣人,把鸣人向自己这侧拉了拉,之后他沉默地用手中的毛巾,动作轻柔地帮他擦了擦脸。

“告诉我吧,佐助!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做点什么吧!我要帮你拿到圣杯!”被温热的毛巾温柔地盖住了脸,使得鸣人说出来的话都有点瓮声瓮气的。16岁少年不甘寂寞地挥舞着自己那独属于少年的,还显得纤细的手臂,他的声音听起来,竟然也像刚结出的果子般鲜嫩。

继而,鸣人感到自己的背上有股力道轻轻地一推,他整个人一下子扑向了面前的Assassin,他的脸撞进了Assassin的怀里。一股无法形容的冷香瞬间席卷了鸣人的鼻腔,他的脸颊紧贴在Assassin紧实坚硬的胸膛上。鸣人突然意识到,现在自己正在Assassin的怀里,他的头发简直都要全部竖起来。Assassin那优美,并且在此刻显得有些低沉的嗓音,像是漆黑的羽毛一样落在鸣人的耳朵里:“你就像现在这样活下去,对我就是最大的帮助了。”

鸣人面红耳赤、跌跌撞撞地从Assassin的怀里退出来,最后居然非常不争气地腿一软,直接坐在了地板上。Assassin站在原地俯看他。晨光勾了出Assassin的身体线条,而他整个人却又都是逆光的,像是用光束镶边的漆黑神像一样。那一瞬间,鸣人突然感受到,面前的这个男人确实有“英灵”的架子,在他看似黯淡的衣服装饰之内,似乎闪耀着什么。


评论(81)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