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A瓜」少年心事(22)

***OOC。私设。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22

甜瓜感觉到了Alex在生气,然而他对Alex到底生什么气没有概念。邻座的女孩长得有点像他以前的同学——还是班上最清纯的那一个。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她呈现出一股成熟女人的风情,甜瓜搞不懂,所以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甜瓜不知道女孩子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就像那些聚集在他直播间、粉丝群里面的女孩子一样,她们时而尖叫连连,时而义愤填膺,时而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其他的粉丝大打出手,有时又哭天喊地,因为一点点小事心碎,一副天都要塌下来的架势。

她们嘴里说的那些“超级喜欢”“永远喜欢”,到底有多久。

“想吃什么?”甜瓜收回视线,冲Alex笑了一下,边翻菜单边问。1000元一位的高档自助餐,即使所有食物都是无限量的依然沿袭了传统餐厅的点菜制度。甜瓜肉痛地在菜单的右下角发现,除了自助餐费之外,还要加收20%的服务费。这高昂的服务费对应的是,这间和这间低调、富有艺术品味的餐厅一样貌美如花的男女服务生。据说他们培训都被送往国外的米其林餐厅,说话、点头、微笑,都优雅得体,让人如沐春风。又据说这是最适合约会、求婚、度过结婚纪念日的场所。甜瓜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甚至可以说,是最不浪漫的那种理工科生,他的逻辑和务实正在反复提示他“这20%的服务费就是敲诈勒索”。

可是,Alex是这么适合坐在这里。

当甜瓜在做来线下活动的攻略之前就看过这个餐厅的介绍,他对这种餐厅在嗤之以鼻的同时,脑海中却浮现Alex的身影——一个高高瘦瘦的家伙,黑乎乎的匿藏在暗处看不真切。等他真的看到了Alex的庐山真面目之后,这个念头越发强烈了。就像他对奢侈名表并不关心,却总觉得每一块沉重的名表都适合Alex那独属于年轻人的纤细的手腕。

这饭店的椅子太软,餐具太精致,服务生太貌美太有礼貌太周全而无微不至,让有种身处米其林星级餐厅般的坐立难安,但这一切却这么适合眼前的这个少年。

Alex正垂眼看菜单,虽然他是单眼皮,但是睫毛实在是长。黑油油地像一种卷翘的浪一样。他眉头微皱着,对着琳琅满目的菜色,似乎并没表现出一丝的愉悦。等Alex抬起头,甜瓜便期待地看着他,希望听听Alex到底想吃点什么。

Alex的手指半捏住菜单的页脚,翻了几面,最后淡淡地说:“好贵。”

甜瓜一愣。

“现在的我,没办法请你吃这样的晚餐。”Alex又说。

甜瓜对目前的话题走向有点迷惘,他只能在心里寻思了一会,尽量保持自己的微笑说:“所以这顿是我请你?”

Alex终于抬眼看甜瓜了。那一眼有点锋利,也有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以后就可以了。”

“啊?”

“以后,我也可以请你吃这样的餐厅。”

甜瓜哭笑不得,觉得面前这个小孩到底内心胜负欲是要有多强才能对比这样的事情。理性、逻辑是没有办法用来形容心情的。这一顿饭对于甜瓜的钱包来说,何尝不也是一记沉重打击呢?甜瓜心里一清二楚,这已经和自己作为男人惯常的吹水扮酷的恶习毫无关系了。把自己能有的一切掏出、奉献,就是男人的浪漫不是吗。

“怎么说呢。”甜瓜的视线正飘往窗外。其实黑暗的海本身从餐厅上看并不美,因为它太黑了,什么都看不清,却又因为看不清,人们总像又隐约能在自己的眼底、自己的脑海内想象那柔情的波浪、妖娆的浪潮。海面更远的角落,像在黑丝绒上懒散洒落一把黄宝石般点缀着灯火。“哎呀。就,有点不好意思。我不是想炫耀自己家有钱,当然我家本身就是个普通家庭嘛。也不是说,像要充面子摆阔,什么的。就是我想到你,就觉得,’啊,想带你到这里来’这样。虽然真的很贵,我也很肉痛呀哈哈哈,可是就觉得,这是最适合带你来的地方。想带你来。”

在一段时间里,甜瓜能从略微有丝嘈杂的人声之中,像捡宝贝一样,捡到Alex的呼吸声。Alex抿着自己薄薄的嘴唇。他的手指正放在洁白的餐巾上,甜瓜注意到他的指甲盖,是一种可爱的甚至是老实的圆形。

“我我我……”Alex连说了几个我之后,深深吸了口气:“我也不是那个意思。我……我也是,想,请你。”

听到这句话的几秒钟之内,甜瓜的理智就像是一匹疯马一样绕着自己的脑门边跑边嘶鸣:“他不是那个意思!!这个阿拉克斯完全不懂你说这句话到底什么鬼意思!”然而那匹马的四条腿没撒欢多久,也不知道被什么玩意“啪叽”一下就砍断了。甜瓜的脸不听任何劝阻地红了起来。

而坐在这精致的餐桌对面的高个少年,也不安地低着自己的头。他的手指正故作镇定地扒拉着自己的一头短发,耳朵总归是暴露在空气中的。像两个小小的异形红灯泡。

甜瓜率先咳嗽几声打破这再往下发展好像会更不得了的气氛:“我准备先点几个凉菜。然后我听说这边还有分子料理哦……”


这一顿晚饭,吃得竟然非常融洽,他们大部分在谈游戏,后来就开始谈生活、谈念书、谈童年。这其实是出乎了甜瓜的意料的。毕竟Alex这个人给别人感觉有那么些油盐不进。他在网络上的形象非常符合他天蝎座的特质,感觉既近又远。甜瓜听说很多传闻,据说每一个人加他的好友,只要不是广告、卖片子的,他基本都会通过。据说粉丝给他留言,他虽然敷衍,却也会表现得很礼貌地用一两句话,或者一两张图回复。似乎他并没有设限,每个人都能靠近他,然而真正靠近了,却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因为他的神秘,大家都喜欢讨论他。

甜瓜又想,自己也是这大家中的一个。

能这么近地坐在Alex对面的感觉,让甜瓜实在是新奇而珍惜。毕竟对方年纪小小,天赋异禀,甜瓜甚至一度都觉得,他是不是个外星人什么的。

男孩皱起了眉头,面前一盘据说是生蚝做的“橄榄”。一颗一颗小巧玲珑,真的看起来更个橄榄似的,吃到嘴里一股海洋的咸腥味瞬间席卷口腔。Alex把整颗都吃了进去,正痛苦地闭着眼睛,扭曲着嘴巴,修长的手指全瑟缩在一起,用身子的具象动作,诠释着一股无法形容的抽象味觉。

“这道是这家餐馆的招牌菜啊!”甜瓜事前做了充分的了解,已经从网友的评论中了解到了这道菜的秉性。

Alex的眼睛张开了一条缝,视线刺过来,脸还是苦着的,线条都扭曲。

“这道菜叫‘海’因为可以吃到海的滋味。”甜瓜一边说一边憋笑,Alex的手像过了电一样收着,那双操作精准,实行冷酷处刑的手实在忍不住了像是鹰爪一样抓向旁边的毛巾。甜瓜自己用小刀切了一小角的“海”放进自己的嘴里。嘴里都是微妙的咸与腥,这可不就是最真实的海的味道吗。那些浪漫的描述都退后,小说、电影、画里的海的那种梦幻总归回到现实,都是咸咸的、腥腥的气味。

Alex总算是缓过来了,甜瓜看见Alex双眼怒张那模样,觉得自己必须得收敛下脸上的笑意,假装正经地咳嗽两声。

Alex嘴巴动了两下,甜瓜觉得这个家伙要发火了,然而他没有。Alex认认真真地看了甜瓜几眼,这几眼可真是又专注又凶,看得甜瓜心下都发毛,都能从Alex的表情里联想这家伙排位闪现预判刀时候的表情。

等这发毛背后,甜瓜被这嘴里咸地要命的滋味衬托之下,又体味出一种隐约的甜意。

甜瓜知道自己全都看到了。Alex的害羞、尴尬、囫囵吞枣被恶心到的神态、瑟缩在一起的手指,他的恼羞成怒,专注跃跃欲试试图想报复的眼神。

这个Alex和他想象的,或者和这个世界想象的,竟然那么不同。

“真是奇妙。”甜瓜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

Alex或许还是那个被网友粉丝们津津乐道的神秘“玩票”主播。他现在却也实实在在地坐在了甜瓜的面前。




————————————————————

少年应该还有个几章就写完啦:)

评论(33)
热度(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