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A瓜」少年心事(30)

30

***ooc,私设,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武汉的晚风冷。甜瓜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昨天刚刚降的温。他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其实行李箱里很空,他在飞机上忐忑,不知道自己会闹怎么样的一个笑话。返程票,甜瓜都没买,他估摸不准这次见面要用多少的时间,他甚至连酒店也没定。他既害怕,又心潮澎湃,他甚至幻想自己苦涩地坐在街头喝闷酒,吹冷风。武汉机场的门口,即使深夜依旧车来车往,迎来送去的人们,交谈哭泣欢笑,在离甜瓜没几几米的地方上演着各自的悲喜。

武汉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或许对于每一个小小的人来说,每一座城市都足够大,足够让人迷失。甜瓜抓着自己的行李箱在冷风中看着一对情侣抱在一起,男方亲吻女方的头发,女孩把脸埋在男孩的胸前哭泣。没隔多远,甜瓜就看到了一抹亮。

在甜瓜心中,Alex总是很酷的。一种那个年纪男孩特有的,桀骜不驯的酷劲。Alex挺好看,总塞在黑色的衣服里,个子高瘦,戴黑色鸭舌帽,长长一双手,经常插在裤兜。穿亮红色的运动鞋。

今天的Alex没带帽子,没带口罩,头发打了些发蜡却被这晚风毫不留情地催得乱七八糟,他的高挺的鼻尖被冻得有点红。他穿了一件米色的高领略紧身的毛衣,这并不是Alex的风格,甜瓜可以想象可能是出于Alex的老妈觉得儿子冷。一条暗色的牛仔裤,一双暗色的鞋,那件米色毛衣被周围的灯光照着,几乎是荡出了一圈温柔的光圈。可能Alex自己不喜欢,但至少甜瓜这么看着,觉得很温暖。他甚至有股想冲过去抱抱这个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的男孩子的欲望。

甜瓜只是静静地抓住了自己的行李箱。

Alex是跑到甜瓜面前的,不难想象男孩冲出家门,打了车,又一路跑过来的样子。Alex跑近了,甜瓜注意到他脸上有一层细汗。Alex微喘着气,但他的眼神像定在甜瓜身上一样,漆黑、深邃,就这样直直地盯着甜瓜。看了好一会,Alex才平复完自己的呼吸,平平淡淡地解释到:“前面堵车。”Alex边说,手指边自然地滑向了行李箱。Alex的手掌因奔跑而发热,它覆上了甜瓜的手背,之后像有所眷恋又像毫无留恋似的,接管了甜瓜行李箱的控制权。

然而Alex的眼神依旧没有离开过。

他在看他。以一种热情如情人,锋利如猎手的眼神。

甜瓜被看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抹着鼻子低下了头,却不知道该怎么接上Alex的话。他来是来了,然后呢?然后他也不知道。路在哪?他微抬眼看去,通往机场的路修的宽阔笔直,路上停满了车辆,人来人往,车灯烧成一条龙,往远方飞舞而去。

Alex先是没动,过了会,身后的背包里掏了件运动外套出来。黑色的,耐克牌子,对甜瓜来说有点大了。Alex把外套摊到甜瓜面前,沉默了一小会,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昨天没和你说降温了。出门才记得,随便拿了件。”

甜瓜想要把自己的脸埋到水泥里面去,好用来掩盖自己的满面通红。甜瓜在心里做了几千遍的心理建设,鼻子吸气,嘴巴呼气,腹腔鼓起又放松。他这才可以把脸抬起来,假装淡定地说一句:“谢啦。”而后把这间对他来说确实太大的衣服穿上。

这只是一件外套。甜瓜告诉自己。即使这外套上有一种浅淡的香气,它们像是夜色的精灵一样在鼻尖徘徊。甜瓜对自己说,那才不是什么“体香”,那只是洗涤剂的味道。


行李箱的轮子在水泥路面上发出连续不断的响声,这响声填充了周围夜色的沉默,武汉的路面挺干净,看不见几几片落叶。

Alex背着背包,拖着行李箱在路上走。走得不快不慢,也没有言语,看来并没有事先准备什么话题。甜瓜还是觉得有些凉,每一根手指都缩在运动服里面。路灯照得他们的影子,又长又斜,看似平行,又在变换光源时交错。

走了十几分钟,甜瓜才想起来得问问Alex要去哪里,又或者问问他自己要住哪里。这些问题在口腔里打了几个圈,跑出来却变成了一句感叹:“今晚好冷啊。”

Alex侧过脸来看甜瓜,眼神低垂,嘴角有一丝很隐秘的笑:“嗯。”这声嗯,短促、笑声,却比任何一个耳麦里传来的Alex的声音都要柔情。这短小的一个字,简直像把鼓槌一样,往甜瓜心脏上“砰”地一敲。从此,甜瓜的心就开始咚咚地狂跳。

“没想到你会来。”Alex没看甜瓜,正看着地面,看着他们的影子在灯光下重叠又分开。“像在做梦。”

“切,可能就是在做梦。”

被甜瓜这么一说,这下Alex算是回过脸来了。少年的眼睛非常清澈,在冬夜散发着一种锐利的光。“那就,等会儿再醒。”

“等多久?”甜瓜便也停下来看他。没有了行李箱轮子的噪音,周围似乎便什么声音也没有了。这下,甜瓜就能听到自己的心脏跳得到底有多快。而他的脸颊像被放在油锅里煎炸,发出水汽被蒸发的声响。

“再久一点。”

“什么?”

“更久一点。”

一辆车开过去了,马路明明无比宽广,那司机却偏偏按着喇叭。车辆窗户大开,发动机轰鸣,车窗内还飘出劲爆的电子舞曲。“我爱你~~天长地久~~”高亢的女音在风中被搅拌。

甜瓜感受自己心跳的节奏,感受自己的呼吸,感受来自于Alex的目光,一把剪刀、一把锁链、一条蛇、一杯毒酒……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

Alex又走近了些。本来他高瘦,应该没什么分量,然而此刻却像投下一块甜蜜到沉重的阴影,落在甜瓜的身上。

“我……”Alex的声音还是淡的,有些轻声。他的声线几乎像这夜色本身。

“我能牵你手吗?”Alex嘴上问着,手却已经拉起了甜瓜的手。Alex把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像宝石嵌入托架一样,嵌入甜瓜的指间。甜瓜感受到Alex细微的颤抖,以及Alex指尖的热度。年轻男孩本身就是个火球、是个迅速燃烧自己的太阳。

Alex已经离甜瓜只有半步的距离了。甜瓜能闻到,从Alex米色的毛衣上飘来与这件黑外套一样的浅香。Alex低垂着眉眼,低垂着气息,他的声音还是淡的,只是声线有那么一丝地晃动:“不管是不是梦,我得抓紧点。”




————————————————————————————

2018最后一天,写点甜蜜的吧。

明年再见:)


评论(29)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