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A瓜」少年心事(34)

34、

Alex没有动,石像般的僵硬身子,只有眼睛慢慢地瞪大了,一向冷静的眼里闪动着不可思议,当然更深处还有热情。当Alex回过神来,以豹子般迅捷的速度握住甜瓜左手的时候,甜瓜则一把自己右手掌捂在了Alex的嘴上:“等,等一下。现在不行。你给我点缓冲啊,这真的太刺激了。”迫于甜瓜此刻严厉的眼神,Alex这才收敛了一些,长胳膊长腿撤到了一边,某种角度看来Alex这家伙刚才笼罩甜瓜的样子竟然有点像是捕食的蜘蛛,有一种可以威慑别人的贪婪,但却带给被捕食者甜蜜的恐惧。

两人在这不近不远的距离,看着彼此,而后没多久,又都觉得不好意思起来。过了会,Alex受不了这蜜一般无声的尴尬,起身去隔壁房间拖了个黑漆漆的睡袋进来。他沉默地把睡袋铺在地板上,把睡袋侧边的拉链拉开,之后他盘腿坐在睡袋上,看了眼甜瓜,又别开了视线。

甜瓜从刚才就乱哄哄其实什么也没办法思考的脑子,终于转动了起来:“额……你不是要回你的房间睡吗?”

“没事。”Alex不咸不淡地说:“我今晚就睡这。”

“地板上挺凉的,晚上睡睡袋不好吧。”

Alex也没看甜瓜,听甜瓜这么说,半个身子都躺进睡袋里了,一双眼睛瞅着天花板:“没关系。这个睡袋很热,我晚上睡这边也没问题。”

沉默在一度笼罩了这个房间,这无声既让人感到芒刺在背又让人觉得刺尖上都是甜的,一股无形的刺激,似有气味,同无声一道在这间不大的客房里缭绕盘旋,让甜瓜心脏砰砰直跳,让血液全逆着血管冲上了他的脸,让他的脸颊发热,脑袋发晕。

“晚上睡地板还是太冷了吧。”

Alex依旧注视着天花板,冷冷淡淡地说话:“不会。”

“要不……”甜瓜感到自己的嘴唇很烫,甚至有点发抖:“要不你来,我们一起睡呗。”

一直盯着天花板的Alex这下次彻底把视线固定在了甜瓜身上,他板着一张脸,看不出任何的表情,如果不怎么熟悉他的人甚至还以为他在生气。

Alex从睡袋里蠕出来,坐直了。“不了。”Alex说话的时候背靠在旁边的落地柜上面,语气有点颓然。“我不是很确定自己能控制住。”

“你睡地下就能控制住啦?这该控制不住的时候,在隔壁房间都没用吧?”甜瓜忍不住吐槽起来,但是他吐槽完,又似乎觉得自己说的这话,着实热辣大胆,仿佛是种火热同时并不隐晦的邀请。他感到自己的脸更烫了:“我,我,我也不是那个意思,主要还是觉得你睡地上不好。”

“没什么不好的。”Alex看起来像一只蚕一样要装回进自己的茧里。

甜瓜一下子躺到了地板上,就在Alex的旁边。他直挺挺地,像个木乃伊。

“你干嘛?”Alex问他。

说实话甜瓜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只是他心中有种无可名状的期许,或许和Alex一样,他也在期待着点什么。甜瓜感觉到地板些微的寒意透过他的睡衣渗进皮肤,他的视线和Alex的视线一样盯住天花板:“你不睡上去的话,我就睡下来。话说,这地板真的很凉啊。我不喜欢你睡在地板上。”

甜瓜说话之间,Alex向他俯身下来,Alex的身子挡住了甜瓜看向天花板的视线。在如此近的距离之间,Alex漆黑的眼眸在逼视着甜瓜。Alex在游戏中一直以其超越其他玩家的压迫感和统治力著称,在这一刻,极近的范围里,甜瓜觉得自己的心跳比世界上任何一个求生者都要响亮。但是Alex说出来的话,却和他剑一样锋利的视线并不相同:“如,如果,如果等会,晚上,我做了什么的话,你就把我踢下床。”

“啊?”

“听到没?”Alex这句话听起来倒是挺有气势的,甜瓜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哦。”甜瓜说着点点头。“我跟你说了,我练过的啊,到时候一脚过去你可不要接不住。”

Alex没理他,从地上爬起来,把睡袋胡乱一收拾,手脚麻利地就把自己塞进了床上的被子里。

成年之后与别人躺在一起的感觉是奇异的,再也不同于孩子时期的无忧无虑。不厚的被褥之上飘荡着日光和洗涤剂的气味。甜瓜也能闻到自己的头发上传来柠檬沐浴露的味道,混合着枕头那一端Alex淡淡的体味。一开始甜瓜并不是很确定,但在黑暗中闭着眼睛嗅了半天,他开始肯定那就是Alex身上的味道。甜瓜本来以为像Alex这样的人就应该带一股所谓的“冷冽”的“薄荷气味”,但其实那事实更接近于乳臭未干的奶香。甜瓜没办法睡着,但他甚至也不敢翻身,他不敢大口地呼吸也不敢放松自己的身体,他静静地保持着自己的睡姿,以此来聆听睡在隔壁的人是不是发出了陷入梦乡的鼻息。然而整个客房里静悄悄的,甚至连星点的声音都没有,倒是隔壁家庭似乎偶尔有一些细微的响动,声音很轻很梦幻,像是从睡梦中掉落出来。

甜瓜几乎是屏息的听了半晌,有一种感觉告诉他,Alex和自己一样,根本没睡着。他猜想,会不会躺在手边的Alex也在观察自己到底有没有沉睡?他们的身子靠得不近,甜瓜半侧着自己的手臂,感觉到对方身上传过来的热量。虽然Alex平时看起来冷面冷情,但身体却像个火炉一样散发着高热。甜瓜不知道为什么想起自己小时候去乡下老家的事情,有天晚上他在老家后院里捡到一条皮毛看起来坚硬的小狗,冬天很冷,小狗就贴着屋子墙角瑟瑟发抖,他偷摸摸地把小狗藏在自己的房间里,和它盖一条被子,睡前就把这条小狗放在怀里捂着,他感觉自己像捂着有心跳的小火炉。小狗倒是十分乖巧,四肢顺从地放在甜瓜的怀里,又把那袋轻轻搁在甜瓜的肩膀上。结果第二天,他睡得迷迷糊糊被亲戚的惊呼声唤醒,朦胧之间看见那条小狗蹿出门外跑了,事后他才听亲戚说,昨晚他抱着睡的那条不是狗而是一条迷路的小野狼。

除了那条不知是狼还是狗的小家伙外,甜瓜上小学以后,几乎再也没有和别人一起睡过了。深夜的床上总是爬满了漆黑的寂静和自己的呼吸,沉沉的夜色,没有另外一个体温来点亮。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睡,倒也不会感到寂寞,只是从身体侧翼传来温热的体温,还是让甜瓜产生了朦朦胧胧的联想。

“睡了吗?”Alex突然说话了,他果然也没有睡着。

两个人的视线在黑暗中碰在了一起,但很快又无声地彼此弹开。

“……说实话,有点睡不着。”甜瓜说。“两个人睡,有点……有点怎么说,不一样的感觉。”

“哦。”Alex淡淡地回了一声,身子向另一侧移开了些。

甜瓜愣了一下,但是他很快把自己的身子顺着Alex移开的方向又靠了靠。

“你干嘛?”Alex侧过头来看他,他在黑夜中的眼睛,是闪亮的,那的的确确是一种少年般的眼神。

甜瓜失语了一下,他也并不能真正解决刚才自己的行为。那一刹那,他甚至觉得自己有点无耻,Alex靠近,他便后退,但Alex自发画下边界的时候,他却总是做些主动越界的事情。甜瓜微微咳嗽了声:“只是新奇而已,并不讨厌。”

Alex的眼神还在看着甜瓜,在这一片漆黑里面也能瞧见那里面有一股很纯粹的热烈,这和Alex平时给人的印象十分不同。他高瘦的身子在被子里轻微的蠕动了一下,几乎让人觉察不出来他真的朝甜瓜身边靠近了一点。

甜瓜紧张地手心里冒汗,却又觉得这样的Alex十分好玩,甚至可以说是可爱。但此刻甜瓜并没有任何撩动Alex的余裕,只是加深自己的呼吸,好让自己不再那么紧张。

在这之间,Alex继续冲着甜瓜那头微微地蠕动了一下。他们的距离更近了一些。

屋里的夜色似乎也因为两个人的身体靠近而变得火热了一些。

“我可以抱一下你吗?”Alex又突然发问,他的攻势总是来得让人措手不及。

“不是……你这个人,怎么每一个动作之前都要问一下?你知不知道这些事情说出来让人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好吗?”甜瓜忍不住低声抱怨起来,他的话音刚落,便听见Alex标准的一句“哦”作为回复。随后还没等甜瓜做任何的反应,他便感觉到自己的身子直接被一个也同样硬气的、火热的躯体笼罩了。Alex虽然看起来消瘦,但力气实在不小,甜瓜感到自己被Alex整个人压在了胸前。是热烈让他感到呼吸都困难。

寂静的夜晚因为两个人彼此快速的心跳声终于变得鼓噪了起来。

甜瓜接着发现,Alex虽然上身和他紧紧贴着,但从腰腹开始便和他保持了一段非常有“礼貌”的距离。这段诚惶诚恐的距离,没有人想打破它,想说出来。他们即便只是上肢贴合着,那部分裸露出来的皮肤靠在一起,也已经在渐渐地出汗。空气中盘桓着一股混合的气味:凉爽的夜的味道、床单被罩上太阳的味道、头发上皮肤上沐浴液香波的味道,不知该怎么形容的彼此的身体的味道。

“如,如果我再做什么的话。”Alex压低了自己的声音,那声线太过于靠近,就在甜瓜的耳朵边呢喃。甜瓜想,别说Alex的粉丝,可能连他的父母都没听过他这样说话的声音。“你可以把我踹下去。”

“该睡觉了。”甜瓜说。

谁也不知道现在几点了。虽然甜瓜嘴上说着睡觉,但他觉得此时此刻他更睡不着了。他想估摸着Alex也睡不着。他们彼此醒着,没有聊天交谈,只是安安静静地互相拥抱。身子越来越热,甚至背后都是汗。甜瓜觉得自己的心里好像非常激昂,又非常地愉悦和平静,皮肤与衣服的温柔触感终于在后半夜给了他星星点点的睡意。后来甜瓜的眼皮越来越重,Alex的鼻息像是小小的暖风一样从他的头发上方流过,快接近黎明的时候,甜总算是睡着了。


评论(16)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