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A瓜」少年心事(6)

*ooc。私设。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06

“百星屠皇,在线翻车”

“屠皇榜第一名Alex疑在排位中被盗号10分钟”

“排位大失水准,失误频出、一败涂地,屠皇爱丽怎么了?”

Alex沉默的在诸多类似的标题中做了个选择。他喜欢“百星屠皇,在线翻车”这种语句干练、主题清晰地视频标题。

他昨天晚上的一把排位视频,瞬间成为了今日B站第五人格专区的头版头条,甚至在一个时间段都上了热搜词条。在那把时长7分39秒的排位赛中,他以自己匪夷所思的闪现空刀、拉锯失误、拿头连吃三块板等等花式失误,用放走四个人类的结果成功吸引了所有粉丝和路人的眼球。

“这大概是你这个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排位赛……没有之一!”连运营群里的管理员们都如此纷纷表态。

Alex不是第一次在直播看自己的失误锦集、鬼畜视频了,对于公开处刑自己这种事情他轻车熟路。说句实话,他没有所谓的“主播包袱”,因为够强,所以对“黑点”毫不在乎。他甚至觉得好玩。

他看着视频里的自己操纵的小丑,一副魂不守的样子,抬一手无限锯,拉了大半个地图,跟瞎了一样什么也没看见。

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当时他整个脑子里想的都是到底要怎么回答甜瓜QQ上的那一句“你要是忙就算啦”。一个词在脑海里冒出,另一个词被划掉,他边做选择,还得边用锯子往那些人类的头上锤。回答“没事”可以吗?回答“好的”会不会太热情太不矜持了。在他思考的空隙间他用闪现过板,交出一个蓄力空刀。空军、前锋在他的眼皮底下转悠,他看着,就像另外两个词在他眼前晃。

大失水准。Alex冷冷静静地公开处刑完自己之后,做了评论。

而后他又忍不住瞥了眼电脑桌面上的时间,下午2点25。他漫不精心地点开游戏界面里的信息,看似冷酷地删掉了一堆早就过期的组队邀请,又毫不留情地删掉了成排的好友申请。

Alex看一眼在电脑屏幕上缩成一个豆腐块大小的弹幕,里面的粉丝观众全是一副五雷轰顶、目瞪口呆的模样:“今天爱丽不光速下播了吗?”

“准备下播了。”爱丽淡淡地答到。他边答边像不经意一般翻开了好友菜单,鼠标滚轮一滚,无数好友名字飞速下滑。Alex动态视力很好,他想看什么,也就是一眼的事。

Alex又说:“那大家晚上见吧。”


依旧没有头像的斗鱼账号满天小星星上有了点钱。Alex算了算,可以送好几个礼物“药丸”。他溜进甜瓜的直播间,随手就送了几个礼物。说实话他内心其实真没啥期待,没想到甜瓜眼睛贼尖,认认真真感谢了句:“谢谢满天小星星送的药丸。”而后,甜瓜声音顿了下,似乎有点开心:“哎呀,小星星你来了。你今天排位去Alex那边了吗?你排位一定要去Alex那边看看。”

Alex的手指蜷在键盘上。他想在弹幕里说些东西,却又不知道到底该说什么。

倒是其他水友挺热情,纷纷问甜瓜为啥要小星星去爱丽那边。

“因为希望Alex排位上分!”从声音上来听,甜瓜说话时笑眯眯的。

键盘的按键都要被Alex捂得发热,他一个字也没往弹幕框里面敲。

甜瓜的声音有点贼,他问自己的观众:“哎,你们说,像我刚才那样说的话,能gay到Alex嘛!”

一时间一排排的“痴心妄想”疯狂刷屏。

“不过他真的好厉害啊。”甜瓜感叹。“他怎么可以一天上那么多颗星嘛。我有他这种技术就好了。”

又是成排的“痴心妄想”刷屏。满天小星星的那句“痴心妄想”也一并夹在了里面。


作为甜瓜直播间一个路人,Alex觉得甜瓜话挺多,十分照顾粉丝,但他些微地觉察到了,甜瓜并不是那么“会讲话”。直播看到后面,Alex开了公放,调小了音量,把甜瓜的絮絮叨叨当做了某种温和的背景音。他漫无目的地倒在自己的床上,脚支住白色的墙面,脚趾放松,他干瘦的脚丫在墙面上随着甜瓜的声音随意地摇来摆去。而后他又瞅着天花板,上面悬着妈妈买的十分碍眼的羽毛装饰吊灯。当时Alex母亲就是看中这吊灯美丽,灯一开,就像光从羽毛中迸溅出来,十分曼妙。装饰羽毛上特意拉开了几个岔口,光柱从那些裂口里面溢出,这是Alex第一次发现,那些光射在天花板上,伴随着甜瓜那即显得甜又显得有点沙哑的嗓音,光线竟然映出了羽翼的形状。

Alex想起母亲那天一脸开心地把这个灯安在自己房间的天花板上,他在门口看了全程,羽翼丰满、洁白、轻盈,是他印象中小女孩才会喜欢的玩意儿,他不无鄙视地对母亲说“干嘛弄我房间啊,恶心。女孩子房间才挂这个。”

母亲根本不理会Alex,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审美之中:“老板跟我说这叫天使吊灯。挂这个就会有个天使守护我家宝贝儿子。”

那时刚满16岁,急着想向这个世界表明自己已经够格被说上一句男子汉了的Alex咬牙切齿。

正想间,甜瓜在弹幕的怂恿下开始唱歌了。老到不能再老的一首《童话》。甜瓜音准一般,有些字句唱起来不免显得别扭,句子结尾还疑似走调。他声线紧绷绷地唱一嘴“我愿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 变成翅膀守护你”,高音颤,低音飘,惨不忍睹。

Alex这次坐回了电脑屏幕前,也不知道说给谁听:“难听死了,这家伙,能不能别唱了啊”。


等到甜瓜下播,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甜瓜下播前,在游戏里翻了翻好友列表,划拉上来,划拉下去,嘴里还要含含糊糊说一句“哎呀,伪酱老白怎么都不在嘛!”

满天小星星冷脸坐在电脑前,全程鄙视地看着这个主播的好友界面有意无意地停在已经呈现离线状态的战旗、Alex的名字上。

甜瓜下播没一会,Alex毫不意外地收到了一条来自于这个喜爱狗牌的主播的QQ留言。

甜瓜措辞十分谨慎:“Alex,我看到你游戏离线了,是下播有一会了吗?不麻烦的话,能不能和我一起打一把匹配呢?大号小号都可以。”

这堪比商业辞令的对白,让Alex不由生出一种自己都陌生的恼怒。连一个路人粉丝都敢唤Alex一句爱丽,这毕恭毕敬的Alex算什么呀。

一句“没空”打出去了。但是,Alex又马上撤回了。

这太难堪了,Alex根本无法自我承认。他既不能承认自己今天下午多播的那半小时根本就是在等甜瓜邀请他玩匹配,他又不能承认自己充值了斗鱼的白痴小星星账号、他买了一个所谓的爱的狗牌、他居然给一个男主播送礼物,他还不能承认自己撤回那句“没空”是因为害怕甜瓜真的以为他没空。

Alex17岁的自尊易碎、易折,玻璃一样透明而脆弱。

“我刚才看你游戏在线,又看你在直播,就没敢邀请你。不知道你现在方不方便呀?”大约是Alex太久没回,甜瓜又小心翼翼地发来一条讯息。

Alex看这句话,心里竟然“哐当”一声,胸腔里不知怎么,一滞。他的手指正按在手机发亮的屏幕上,指尖跟黏在那上头了一样。

“你在忙吗?”

“要是Alex你在忙的话就不打扰你啦。”

甜瓜发来的每句话,看起来居然都还挺亲切,甚至他还会发来可爱的柯基狗表情包。动图里身子浑圆,腿短地出奇,歪着头吐着舌的肉乎小狗,使劲扇着背上两个小翅膀,正朝Alex热情地跑来。

“这什么鬼狗”Alex终于可以回一条信息了。

“天使狗。”

“…………?”

“虽然它是一只小奶狗,但它是个天使。”

“神经病。你不会要说这狗是你吧。”

甜瓜发来一段语言,Alex点开,就是一段笑声。

什么啊。Alex想。

“来匹配吗?”甜瓜又问一遍。

Alex想了想,椅子一转,长腿一伸,把脚架在了床上。“忙”他回到。而后他慢悠悠地看着自己的脚在床沿上晃来晃去。Alex心中默数了30秒,甜瓜回复了,聊天记录中一只小狗哭倒在泪水的海洋里,显得可怜兮兮。

真笨。Alex心里嫌弃着。而后他回复这个被嫌弃的人——“你小号ID?”




————————————————————————————

其实,我今天看了爱丽开了吃播,内心是有点炸的。

好在甜瓜玩游戏那和爱丽呈鲜明对比的怂态拉回了我一点CP心。

就像我的宝贝说的那样:“钢铁爱丽和超怂甜瓜"

是真的好吃啊QAQ,这叫我怎么放弃,怎么出坑QAQ

评论(25)
热度(6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