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心事(9)

***OOC,私设,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09

屠皇爱丽,在线被锤。

锤他的是他的老爸。

夏天的闷热因为早晨的暴雨一扫而空,而同样如暴雨一般的还有Alex老爸的铁拳。任Alex灵活地像只瘦猴般左躲右闪,依旧被自己的父亲胖揍一顿。他现在正心情郁闷地趴在自己的床上听窗外噼里啪啦像是掉落冰雹一般的雨声。他不敢把身子翻过来,屁股疼。

因为未成年,Alex连自己的银行卡都没有。他父亲给了他一张信用卡副卡,平时Alex只在游戏上花点小钱,父亲不怎么在意。没想到昨天一晚上这张副卡被刷了几千块出去。一开始父亲还以为信用卡被盗刷了,十分紧张,打客服电话一问,却得知自己儿子给主播买礼物刷了几千块钱。**

就一瞬间。就一晚上。父亲没细问,不知道是不是个女主播。

父亲直接抓住Alex的脚踝,把这位高高瘦瘦的屠皇从床铺上拽下来。

在这Alex从网络世界回归现实的时刻,他为昨日的“疯狂”行为付出了惨烈的代价。

他有好几年没被打过了。

他坐屠皇宝座一赛季,甩第二名老远,粉丝众多,无论是在第五人格还是在手游圈,他都算的上是个“人物”了。但就这么一早上,他像猛地被一把掌甩醒了美梦。

窗外的雨哗啦哗啦地下着,天空跟漏了似的,根本看不出要放晴的迹象。他听着雨声,趴着,朦朦胧胧地像要睡着了。房间门开着,穿堂而过带着水汽的风,风里有雨的味道。

手机猛地振了好几下,他居然一下子就被振醒了,他抬眼一瞥,发现正是那个该死的骗钱主播。

你才是狗,你才需要狗牌,Alex忿忿不平地想。只是他的手倒是挺自觉,刷地一下解锁手机桌面,眼睛也挺乖顺,毫不抗拒地盯着甜瓜发来的QQ讯息。

“爱丽先生!”甜瓜写到。“今天我的一个外地朋友来玩,我们去美食街,伴手礼买得太多了,我准备给你邮寄几份。你方便把地址给我吗?”

几千块礼物就换几个拌手礼吗?况且看起来还是买多了没地方放的样子,连顺便买都谈不上。Alex咬牙切齿,觉得被父亲揍的地方更疼了,他状若心态冷淡回一句:“啥玩意?”

“泡椒鸭爪、兔头、麻辣猪脑还有一些串串,你还喜欢吃什么呀?”

“你不是已经买完了吗?还问我喜欢吃什么干什么。”Alex尖牙利齿,手比脑快,一句话打出去也没觉得哪里不对,哪里暧昧。

甜瓜迟迟没回,Alex趴着无聊,手机忍到一边,瞅着窗外的雨,却突然渐渐地回过味来。他忍不住把手机又抓到手上,那句话来回看了数十遍。

他没再问,甜瓜也没再回。

过了十分钟有余,甜瓜才若无其事地打了句:“地址?电话?”


网友间问电话号码、地址这些事,看起来似乎有些逾越了。

然而甜瓜总觉得自己好像得做点什么。毕竟昨晚Alex被他吵醒,还被迫听完一首五音不全的童话镇。

那时,甜瓜唱完歌,想问一句“是不是特别难听”,但是他没问。他想听Alex说一句挺好的,却更害怕Alex说真的难听。因此他保持了一种紧张而紧绷的沉默,等待Alex用任何一句话来打碎。

“哎呀,你这歌。”Alex说。甜瓜甚至都没感觉自己呼吸都屏住了。“还凑合吧。”

“切……什么啊。”过了会,甜瓜才说这句话,他没说,自己心里不知怎么有点沮丧。

Alex笑了一下,很轻,像一道从耳机那段刮来的晚风,而后Alex的声音也如晚风一样轻盈、温柔、惬意:“但是,比我唱得好多了呀。”

甜瓜再次把呼吸,不自觉得屏住了。

而现在,甜瓜站在“知名”土产店的专柜前发呆,他手里提溜着一个白边的粉色菜篮,篮子里花花绿绿地装了不少袋装四川特产。麻辣鲜香的兔头猪脑自然少不了,鸭爪脖子舌头一应俱全,内脏下水也是每个品种一份。他和他幻想中的外地朋友在这家店逛了快半个小时。销售员是个矮胖主妇,笑眯眯地站在旁边问他:“小伙子给女朋友买零食哪。”

他脖子微微一缩,声音都拔高了一度:“没,给外地朋友买的。……就是朋友。”

销售员笑笑,称得上是满脸横肉,眼珠黑,盯着甜瓜像嗅到了什么八卦气味:“朋友就朋友嘛。哎哟,上周来个小伙子,也你这样,什么都东西都买一种买了一大堆,说是要送喜欢的女孩子,却又不知道那个小女娃爱吃什么口味。”

甜瓜简直头皮发麻,面红耳赤,像生吞了跟朝天椒:“真不是!”

销售员还是笑眯眯地望着他,没回答,可能这销售员生活枯燥乏味,通过逗甜瓜得了点乐趣。

但甜瓜可只是从销售员的行为中感到了惊吓,他刚往远处走几步,手机一颤。甜瓜一低头,发现Alex回了。回复依旧十分简单:“鸭架。”

甜瓜死死地抓着手机,犹豫再三,又折回到矮胖销售员的旁边。

销售员还在看甜瓜,脸庞笑眯眯的,眼神直勾勾的。

甜瓜瞥了眼销售员背后的货品柜,有点不情不愿:“姐姐,要半斤鸭架。”

“啥口味?”

“……你等会,我问下。”

通过问询,甜瓜终于知道了,比起麻辣口味Alex更喜欢甜辣口味。甜瓜脾气好,那么一大篮子东西,他居然真的一盒一盒地给换过去。换的时候他还细心地把每一个出厂日期都翻遍,确定要拿一盒最新鲜的。

这特产店门面不大,客户人头攒动,销售员却那么几个。甜瓜没想到负责结账的也是那个矮胖销售大姐,这大姐的脸其实长得十分喜庆,总在热情地笑。甜瓜把那满满当当的一蓝子东西搬上结算台的时候,觉得又羞耻又尴尬,他装作低头摸手机,却忍不住又用视线余光看看那大姐。

“你得给包装包装。”大姐说。

“啥?”

“包装啊。我们家没好看的盒子袋子啥的。这可不行。女孩子都喜欢那些东西,漂亮的,可爱的,啥都行,反正得包装起来。然后你得去买个冰袋,不是要寄到外地去嘛,天气热,这些东西可能会坏,你买多几个冰袋塞里面,冷冻。”

“那去哪里买包装嘛……”甜瓜嘟囔一句,而后,他顿了一下,立刻改口:“我是说去哪里买冰袋塞进包装里面。”

大姐看甜瓜的眼神里似乎有些嫌弃又有些好笑:“包装袋去精品店买。精品店你总该知道吧?然后冰袋问快递要。”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手里抓着大包小包土产的甜瓜,用肩膀推门,硬是挤进了一家塞满初中女生的精品店。




————————————————————————

居然半夜了。居然写到半夜了。感觉身体被掏空……

但是这是什么CP啊……真的好吃TUT


**ps:其实打信用卡客服是问不到是不是送了礼的。只能问到在手机平台消费

评论(22)
热度(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