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A瓜」少年心事(11)

***OOC,私设,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11

甜瓜坐在电脑前冥思苦想,到底要怎么样写一句话才能让Alex感觉到自己并没有炫耀的意思。他只是想问问Alex到底有没有去参加官方举办的“清凉一夏娱乐赛”。甜瓜先在官网上看了一圈参加嘉宾名单,失望地发现并没有Alex的名字。宣传海报上虚伪、老白、瓦不管倒是被放大了摆在第一排,背后衬着夏夜的天空和一大簇烟火。甜瓜的名字用了不知道小了多少号的字体,放在第二排,旁边是蓝胖子,小沐沐,欲为等等。照理来说,以Alex现在越发井喷的人气和在第五人格屠夫榜的地位,官方没有不请他的道理。甜瓜又往海报上瞥了几眼,页面的下方,一句话被簇拥在几个人类角色中间“更有神秘嘉宾,等各位玩家来现场见证!”

甜瓜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心思细密的人,他既不七窍玲珑心也不巧舌如簧,他还整天被自己的白哥哥说成是智商情商双商下线、他引发的“尬聊”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别的主播出口成章,引得弹幕尖叫连连,他东施效颦,最后落得“别说了”刷屏下场。他很多时候想什么说什么,当个骗子3分钟就露馅。他不应该为了发一句话而苦恼到拿头抵着墙。

甜瓜的呼吸全喷在墙上,又弹回来。“Alex,你有被邀请去官方的娱乐赛吗?”他把这句话轻声念出来,满脑子里想的都是,万一Alex没被邀请怎么办。他返回电脑前,点开了几集群里面推荐的韩剧。据说男主角情话天下第一,朴实却令人心动,说话的时机永远正确,撩得屏幕外面的女孩们神魂颠倒(虽然也有一说是因为长得太帅)。

粉丝们强烈推荐的韩剧果然扣人心弦,甜瓜整个下午视频也没剪,直播也没看,一开始他还拿个笔记本记笔记,到了后面他已经和女主角同呼吸、共命运,为了男主的一句话而心动不已。男主角连演演英雄救美这种老土桥段,淡然却温柔地说一句:“我会一直守护你的。”都帅气逼人。甜瓜忍不住感叹,男主角真是个好男人,有那么多妹子喜欢也是理所当然的。

韩剧并没有给甜瓜任何的启迪,除了又让他荒废了一个下午。那个问题一直梗在他的心中,而且,这个问题并不是他的最终目的。


说实话,甜瓜接到官方的邀请的时候,是非常激动的。官方能给他第二排的名字位,他发自内心的感激。后来官方给了他更大的期待——告诉他这个游戏是以2人小组的形式实现的。几乎是在第一瞬间,他的心脏都漏跳一拍,一个名字浮现出来。他没敢说,没敢问,他在官方的策划姐姐面前呆若木鸡,动弹不得。也好在他什么都没问,负责这个活动的策划说话相当直接,甜瓜被告知自己是在“被选组”,没有主动选择队友的权利。而另外一组人是“选择组”(公主组),可以选择任何和自己一起玩的主播。

“你就当做你是英雄嘛。”策划安慰他。“起码要给公主选择哪个英雄救自己的机会吧。”

谁是公主啊。甜瓜心想,这些ID背后都是些大老爷们。

其实甜瓜也懂,他们这些主播、乃至平台、甚至是游戏的官方,都是这个娱乐至死时代里面的一颗螺丝。他们必须看见人们喜好的潮流,迎合着这潮水。连一贯做直播都不怎么谢礼物的Alex,最近都被教得懂得说几声谢谢。以前一向感情十分和睦的老白和虚伪都深陷粉丝带来的泥沼。他甚至自己也都受过这种无妄之灾,好在当时是Alex挺身相护了。这潮水的力量之大,反噬的速度之凶猛,让人猝不及防。他清晰地明白、懂得,自己只是既不是最强也不是最亮的那颗螺丝,他只能安分努力地做自己。

他是有很多问题想问的,比如说Alex会不会去活动啦,官方有没有安排哪个主播选自己啦,有没有剧本啦,还是就真的是一个各大主播放飞了自己玩的娱乐赛。但他只是一直在谢谢官方给予的这个机会。

“好好干哦。好好表现你自己。是个机会。争取涨一波粉丝。”策划的结束语依然直白到让甜瓜感到有那么一丝不舒服。

这结束语说完半小时,策划又发来一条:“你们自己私下可以联系联系。现在我们在收集公主组的选人名单。虽然‘公主组’的名单没法告诉你,但是你可以自己去问。你要是和有想和那个主播玩你自己私下联系一下。不要说我没有特别照顾你哦。”

甜瓜又回了好几句谢谢。

甜瓜最先问的自然是老白。他打的电话,老白不知道在和谁聚会,环境十分嘈杂,老白在电话那头扯着嗓子嚷嚷:“哎呀,我他妈也是被选组的奴才好吧。选我的人有点太多了,我现在正在和策划商量呢!不出意外的话大概是和虚伪吧。”甜瓜仔细听,听明白了,老白他们是在KTV,好像人还挺多。欢天喜地,甚至有人摇沙锤,敲铃鼓。“你找找瓦不管!”老白喊完最后一扇子挂了。

甜瓜乖乖地去找了瓦不管,他并没有心不甘情不愿,他给瓦不管的QQ发私聊,一句话都打完了,赫然发现居然那句话打了在发给Alex的聊天框里面。他简直感到血液逆流,有种自己戳破了自己的莫名羞耻感。他立刻关闭了对话框,点开瓦不管的聊天界面,一句话打完还盯着瓦不管的动漫美少女头像确认再三,才点的发送。

瓦不管回地飞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甜瓜眼睛一闭,他都能想象这家伙那种难以形容的高亢笑声,这也是遇到瓦不管他根本不想打QQ电话的原因。

“你求我呀!你求求我,我就选你!‘哥哥,哥哥,求求你’连续说三遍。”

甜瓜直接把对话框关了:“告辞!”

最后瓦不管自己坦白交代,他也是被选组的成员之一,等着被公主挑走“抱抱、亲亲、举高高”。

那之后甜瓜没有再去问任何主播,他把Alex的QQ聊天框,打开又关上,一句话反复被打出又被擦除。

那些都是幌子。他听说老白和瓦不管都是被选组的时候,心里偷偷地松了口气。


“妈——!!!!!!”Alex,懵懵懂懂的17岁,夏天的晚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那一嗓子嚎地中气十足,母亲从门外面赶进来的时候,手边还抓着啃了半个的甜瓜。Alex瞥了瓜一眼,愤慨无比地说:“我那件T恤呢!!”

Alex有件T恤,刚获得不久,却爱不释手。但凡出去玩,经常穿。它很酷,黑色,细节十分讲究,银线金线刺绣图案,图案上一只卡通熊,熊嘴里咬着冰淇淋,身上却溅着血,这血用红色丝线厚绣一层,显得浮于整个画面之上。整个图案可爱、怪诞、还有一丝丝血腥气。这件衣服是Alex国外的表姑买回来的,据说是啥潮牌,Alex因为喜欢上网查了下价格,算上汇率,6000块一件,而且不是有钱就能买的到的。连那群没正经话的管理们看见这件T恤都酸溜溜说一句“你穿上这件衣服,就变成个有身份的人了”。

面对儿子的焦急,母亲一头雾水,但是她把瓜好好吃完了,说:“前几天不是跟你说了,家里拿了一批衣服去干洗了吗。看你这么宝贝这衣服,我又不敢把它放到洗衣机里面去,天天拿手洗,累死了。”

Alex简直头发倒竖:“你怎么拿去干洗也不说一声啊!那现在来不来的及!我周末就要穿!”

听儿子说到这里,做母亲的一下子就知道怎么回事了。Alex前几天和她说过这周末要去参加一个游戏的线下活动。

她抓着瓜皮,呵呵直笑,表情里有种大人逗弄小孩的坏心:“哎呀,你随便选一件衣服去穿不就完事了吗。你参加活动就参加呗,真当自己是大明星,全世界都看你啊。”

Alex咬牙切齿、怒发冲冠,他面对自己的老妈这嘻嘻笑的样子,感觉喉咙里都卡了口血:“所以来的及吗?我就是想穿这件衣服,我自己喜欢,穿着开心,我又不是穿给哪个人看的!”

母亲依旧笑眯眯的:“好好好,行行行。诶,忘了跟你说了,你最喜欢的那个运动鞋我给你拿到鞋店做保养了。”

Alex17岁的夏天夜晚,闷热异常,他感觉快要吐血死在自己的卧室。

他知道老妈说的是哪双运动鞋,一双品牌板鞋,限量款,黑色底面,上面有暗金色电路板纹路,在他自己眼里帅气逼人。当时他是花自己的钱买的,肉痛了一周。但由于实在太喜欢,买回来并不觉得后悔。现在连这双鞋,都未必能在周末穿上,Alex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绝望。

他大概在房间里呆了十来分钟,突然缓过劲来,更加绝望地想着,万一那谁提前一天到S市呢,万一那谁在S市多呆了几天呢,自己岂不是要准备个三四五六套衣服,鞋起码也得带个三两双吧,最好风格还得不太接近。

他像被鞭子抽了一样,飞速地拉开衣柜,方才他在找那件T恤的时候已经发现了,他最喜欢的衣服排名前三位的衣服都消失了。

“妈!!!!!!”Alex又喊了起来。



——————————————————————————

灵感来自于我的宝贝~~

爱丽正在逐渐变谐……恋爱让人变成智障……

评论(31)
热度(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