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河流

“只是在记述百孔千创的个人主张”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往往是那些善良的愿望,把人类带入了人间地狱”

©自然河流
Powered by LOFTER

「A瓜」少年心事(15)

***OOC,私设,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如果你真的喜欢这部作品,就请不要在正主面前提及它。谢谢。


15

对面的门“砰”地一声被甩上,那一声响地发亮,余音在整个窄小的走廊来回荡。保持斜靠在门上的姿势让Alex左后背被硌地生疼,他见对面的门一关,第一时间不动声色地直起身来。女工作人员还没走,她怀里正抱着个笔记本,激动地问:“Alex,我是你的粉丝,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呢?”女工作人员瘦小,比他矮了不只一个头,Alex的视线正落在她绑地乱糟糟的头发上,他说:“我不是明星,写字很丑。”语气中带着他自己都不曾觉察的冷漠。女孩愣了一下,尽管她做出了失望的表情,露出了得体的微笑,但她的眼神却明晃晃地显出一股愤怒,仿佛在用那眼睛质问Alex:我作为工作人员向你要签名你怎么可以不给,你以为你真的是哪里来的大明星吗?

然而Alex显然不关心这些。那纸糊的微笑和眼神的询问都被房间门啪叽一声挡掉了。

关上房门的Alex恼火不已。

他并不想真的这么早败露自己的计划,就像他玩游戏也不怎么喜欢那些超出意外的安排,他总是思路明细,取舍得当,知道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的道理。方才他打开门的一瞬间就知道糟了,可是那时的环境又逼迫着他必须站在那里。甜瓜就在站对门,一个大跨步就能碰到的距离。Alex把甜瓜那声倒抽冷气听得一清二楚。

Alex把手机拿起又放下,划开屏幕又按上锁屏键。屏幕一黑一白,一明一灭。捏爆瓜头的对话框,沉默不语非常安静。他甚至一度走道房门背后,通过那模模糊糊装饰性一般的猫眼看出去,看对面房间的门。门纹丝不动。

中午12点22分,在自己的房间门口蹲点了40分钟左右的Alex终于从门缝里看见对面的门开了。他赶忙从塑料椅子上跳起来,一边手操起帽子套在自己的脑袋上,下压嘴角,做无表情状,扶正手腕上的表,推门而出。

甜瓜比他矮一点,头发软,细,很黑,像某种小动物油光发亮的皮毛般柔顺。而甜瓜的一双眼睛,躲在黑框眼睛背后,正以一种又和小动物一样的警惕打量着Alex。Alex注意到甜瓜换了身衣服,红彤彤的,衣服正中两排横向蓝色条纹,条纹上印着成排的规整的星星。他感到有点好笑、好奇,怎么甜瓜每件衣服上都有星星,他掀了掀自己的嘴唇,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快捷酒店的走道窄到两个人相对站立,都似乎能听见彼此的呼吸。Alex没迈出一步,甜瓜也没有。他们都在按兵不动,像在游戏里慈善家和小丑隔着一块短板对望。Alex甚至都觉得自己能听见那音乐,游戏的追杀音乐里他最喜欢“诡异乐园 欢送”,冷血动物快速爬行般的诡异旋律,毫无疑问是他猎场的号角。他的内心此刻却不像在玩游戏时那般澄明而镇定,他混乱、恍惚、犹豫,这些东西像海面上的泡沫一样彼此挤压、破碎,最后却什么也没有留下来。他只能板着脸,一向思路清晰的大脑此刻千思万绪,理不出一丁点的思路。

“你TM是魔鬼吧!你来了,来了也不说。卧槽!”甜瓜先说话了,这声音像啪嚓一声开启的手电,还是七彩的那种,晃眼的要命。

Alex暗暗松了口气,但思来想去,却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不知是该先解释自己原来是想给甜瓜一个惊喜(虽然最后似乎变成了一种惊吓),还是该说一说自己被说成阴森森有点受伤,又或者顶回去一句“你才是死gay”。他的沉默,堵到了嗓子眼,他嘴唇微微分开,却只有气流的声音流出来。再仔细点听,还有自己那不服管教的心跳。

“阿拉克斯,你能不能说句话!”

Alex顺着声音看他。甜瓜的嘴,因为说话而一开一合,嘴里的牙齿似乎没有那么白,门牙面上黏着个薄薄的黑芝麻皮,甜瓜自己不知道,牙上破了个“洞”。Alex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心脏在一旁乱跳,脑子烧着,注意力却在全集中在这个有点滑稽的细节。他的手指在暗处扯了一把自己的裤子,他又扯一下自己的嘴唇,让它们分开、舒展:“你正常点。”Alex声音带笑。

Alex说完话之后,自己都呆了一秒钟。这并不是计划好的台词。甚至可以说,这台词怎么可以这么不合时宜。他嘴上不说,心里却老觉得自己必须有个男主角应有的登场。动作姿势、场景气氛,没有一个是在他的计划内的。他视线的余光里还能看到那红地发黑的灭火器瓶,十分碍眼。

“知不知道你门牙漏了。”Alex淡淡地说。

甜瓜有点呆愣地看着Alex:“啊?”然后他一脸恍然大悟“啊!”了一声,立刻闭嘴,Alex注意到他的脸颊爬起了一层微微的薄红色。“刚才吃了个芝麻酥糖。”从甜瓜捂着嘴的指缝间,含含糊糊地飘出一句话,接着,甜瓜像变魔术一样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小包装的芝麻糖饼,递了过来。Alex又沉默地再看了甜瓜一眼,他感到自己被一种几乎甜到窒息的可爱感击穿了。由于太过于甜蜜可爱,几乎都要到了让他恶心晕眩的地步。

我不爱吃甜食。Alex心里默默地想。却把那一小片薄薄的酥糖攥在手心。


第一次和甜瓜竟然是坐在一家小面馆里吃面,这是Alex没想到的事。和酒店一样没排面的小馆子,但是环境还算干净,进去的时候已经坐了不少人。有几个Alex瞅着眼熟,估摸着也是某个平台的主播。甜瓜在Alex对面坐下,翻菜单的时候手一伸,五指一张,显得挺豪气:“你要吃什么,我请你吃。”

Alex轻轻瞥一眼,菜单最上方的写“五星级主厨推荐养颜番茄鱼汤面/米粉”,后面花里花哨地弄一个爆炸图案“劲爆价40元”。他又瞥了好几眼,整个菜单基本就没比这个菜贵的。Alex心里念了一遍环海餐厅的名字,那名字绕口,他在心里默记了好几遍,就等着甜瓜说不出来的时候嘲笑他。Alex说:“我要吃牛肉面。”

这餐厅三面都是玻璃,某种角度和那家风景独特的海鲜自助餐厅是一致的。玻璃外头是人头攒动的人海,店内是来来往往的顾客。上菜的小弟消瘦,木枝一样的手几乎是用滑的方式把一玩石锅牛肉面送到Alex面前的。周围叽里咕噜地全是声音,Alex还能听见不远处天花板吊着小音箱里砰砰地循环着一首歌,歌手鬼哭狼嚎半破音喊一句“燃烧我的卡路里”,之后又是动次打次动次打次个不停。

甜瓜真的点了份五星级主厨推荐养颜番茄鱼汤面,这汤底看起来又油又红,又酸又甜,而他也为了这所谓的主厨推荐付出了代价。

Alex看见一团柔软的、肉质感十足的舌头从甜瓜的嘴里探出来,甜瓜的舌苔略白,在他的舌尖刺了一根半透明的鱼骨。甜瓜用手一边拔那跟鱼骨,一边疼地哼哼。舌头在空气中缓慢地左右扭动、摇摆、翻卷,像一只肉呼呼的蛇,而甜瓜哼哼的声音软,软地像痒结在Alex的喉结上。

Alex忍不住用自己的手指,拉了一下喉结上的皮肤。

过了会,甜瓜总算是把那根刺拔出来了,在不停循环往复的“燃烧卡路里”的伴奏下。拔出刺的甜瓜疼地额头沁汗,眼眶湿润,微张着嘴,露出一小片舌尖,不停地吸气。Alex没说话,正眼观鼻鼻观嘴,嘴默默地喝汤。

背景音乐动次打次到“拜拜 甜甜圈 珍珠奶茶方便面”,Alex把筷子放下了。Alex食量小,剩了半碗面,牛肉也没吃几口。甜瓜嘲笑他不会吃,嘲笑着嘲笑着就又因为舌头疼开始抽气。Alex看甜瓜龇牙咧嘴那样,心里觉得挺好笑,但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

Alex在肚子里摸索了半天话题,发现空空如也,倒是他目光正落在甜瓜的星星条纹T恤上,就随口说:“你的衣服都有星星。”

甜瓜含着舌头,眼框一圈还是湿的,他几乎是以见鬼了一般的眼神看了Alex一眼。

“你还问我!”甜瓜舌头卷着,口齿不清。“你TM骗我说你没来。”

即使把自己吃成了这副德行,甜瓜依然没有停止自己的筷子,两根长长的木头,在红不拉几的汤里搅来搅去。筷子停了,甜瓜又说:“你不来我只好把你女朋友带来了呀。带上你的这群女朋友来会场逛逛。”

Alex先一愣,他很快地反应过来了,他舌尖也像被刺了跟鱼骨一样刺激,舌根却隐约反甜,喉咙深处甚至似有一股芝麻味,Alex怀疑是因为刚才进店前被逼迫吃下去的芝麻酥糖。

“你你你,你是不是有什么疾病。”Alex舌头打结。

甜瓜就冲着Alex笑,那笑声一半被含着一半漏出来:“你才有疾病……嘶……我绑架你女朋友,你说六……嘶……六不六。哎呀,疼死我了。”

背景音乐继续鬼哭狼嚎——“燃烧我的卡路里!!!”。

Alex硬绷着自己的嘴角。这个店太热太燥,不管是这招牌红通通的番茄面还是这一遍都不停的流行神曲。不管是这店内的人声鼎沸,还是店外的人山人海。亦或是这正午毒辣刺眼仿佛要融化一切的金色的太阳。Alex感到自己的大脑胸腔都被热地嗡嗡作响,眼冒金星,天旋地转,他看见甜瓜的眼睛正躲在黑框眼镜的背后,笑得都眯起来,像一轮黑而窄的新月。

他感到有一股岩浆一样的欲望,正随着这周围一切的热烈、鲜艳、活泼,融化在他的每一寸皮肤上


评论(29)
热度(643)